仧蜀黍

不管是商业摄影还是人文摄影,在我看来,只要是拍人,最重要的就是表达人真实的情绪。我拍照很迅速,因为从不摆拍,也很少去等,我拍到的都是我在当下看到的。在灵光闪现的瞬间下意识按动快门,我喜欢那种瞬间的契合感。
一幅画面最吸我的,也是人瞬间的情绪,真实、随性,不刻意。拍摄时我很少跟人交流,我不想过多去干涉和影响被摄者,希望做到更本真地还原。我有多作品是抓拍的,有些则是在瞬间的眼神或肢体交流后拍摄的。你所散发出的专业度,以及是否尊重对方,是否存有善意,在举起相机的过程,或在你们对视的时候,已经传达给对方了。
人文题材极大地满足了我求“真”的创作欲望,这是广告摄影永远无法企及的。你能摒弃那些条条框框的限制,整个的创作过程都是处在独立思考中。——人文摄影师张卓

这也是我想追求的。

图片摄于:仙市古镇

评论

热度(21)